白一水儿

水水儿帅炸

【IEI】所爱隔山海 下 (不等于结局篇!!)


十七

  易恩走后第二天,我发烧39.5°,躺在床上烧的通身都没了知觉,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被送到医院的,反正我醒来的时候就在医院里了

   我妈泛着泪光夹杂疲惫的眼睛看着我,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:“桓桓,妈妈真的累了” 我妈终于说出了他的负累,我就是他最大的负累,一个得了自闭症的人,说话不利索,自卑,我这样的人,很糟糕吧。

  十八

   易恩走后一个月,我站在镜子前,第一次认真的审视自己,从头发到脚尖,头次发现自己长得也不是很丑,只是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很丑,我拿掉了黑框眼镜,眼前的景物模糊了起来,镜子里自己的样子也模糊了起来,我完全不知道此时镜子里的人长什么模样,我的眼睛开始泛疼,我戴上了眼镜,世界重新清晰了起来,镜子里的我还是那样平平无奇

  看吧,我就是这么糟糕的一个人,不戴眼镜连迈步的勇气都没有。

  十九

   易恩走后一年多,我要高考了,可是我一点也不紧张,我只是有了莫大的难过而已,我突然记起了易恩说的,我报考了北京大学,我可能想要去北京,也可能只是去上学,我不知道易恩在哪里,但我想在有他的城市

   最起码,和我的骑士在一个城市

二十

  我的成绩估出来,高出了北大分数线二十分,这个小目标是否有些太容易实现,可这对我来说不一点也不小,我妈说让我去上海复旦大学,我破天荒的和我妈吵架,用断断续续结结巴巴的语言和她辩论,我妈紧紧的抱住我说她想带我去上海找爸爸

   那天夜晚,我坐在屋顶仰望无尽的星空,我和他在同一片星空下,我在想他,易恩…会想着我吗?

二十一

  考完试后,一整个暑假我都在准备去北京的东西,我不想去见爸爸,从小到大,我没有见过几次爸爸,易恩才是我的英雄,我更想去见他,我从他走后就有了攒钱的习惯,假期结束的前一天半夜,我拿着六千块偷偷飞去了北京。

二十二

  最后我没有接到妈妈的电话,只有一条她发来的短信静静的躺在信箱里

——桓桓,如果在北京过得不好,就到上海来找妈妈

  妈妈,我会过得很好的,我一定会过得比任何人都要好,我发愤图强的开始每天读课文练习说话发音和咬字清晰度,我不能被人说是一个小结巴,还是一个得了自闭症的小结巴,我报道后积极的参加社团,和室友友好的相处,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,我人生中除了易恩以外最好的两个朋友,陈向熙和林子闳。

  二十三

我又一次趴在宿舍阳台上看星空,看那片和他共有的星空,我说话不再结结巴巴,性格也开朗了许多,我学会了笑,拥有的开心快乐的情绪,陈向熙带我去眼镜店换了副隐形眼镜,刚开始我不太适应,不过慢慢的也就适应了,我一边打工一边上学,妈妈虽然会给我打钱,但是那些钱我要攒起来。

  林子闳和我一起趴在阳台上,他问我:“Evan,你在想家吗?”

  我摇了摇头,垂下眼帘,说道:“ 我在想我的英雄 ”

  他毫无意外的笑出了声,这年头说这话的人多半都有中二病,或许我那一刻才知道,我已经被易恩潜移默化了对吗?

  二十四

  我的个子高,学校举办篮球联谊赛的通知一下,班主任立刻找到了我,我热衷于参加群体活动,就答应了老师的邀请,林子闳和我一起。

二十五

  比赛开始的热身时间,我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在练,我有身高优势,但是身体素质不行,只是热身就感觉到了有些喘,我感觉到了力不从心的无力感,于是为了不拖后腿,我退出了

   我一个人坐在操场的台阶上喝水,不远处是别的学校的选手在热身,我含着一口水看着别人游刃有余,还是这么没用啊,我垂头丧气的坐在那里,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,我转过头去看见了一个低个子的女孩,羞涩的低着头,手里还捏着一个卡纸

  “是…是马振桓吗?这个…是有人托我给你的”

女孩把卡纸递给我,我略显迷茫的接过,礼貌的颔首道谢,女孩红着脸跑开。

二十六

卡纸我一直没有看,我在感情方面虽然很迟钝,但是不是完全不懂,我变得不再自卑了,大学毕业后,我的空闲时间很多,空闲的时候我会在网上咨询心理医生,最近我认识了一个很棒的心理医生。

  他一直隔着屏幕只用那一页页的文字来辅导我的心里状况,他总是很细致的询问我每天发生的趣事和烦事,我都乐于给他倾诉,他好像可以透过屏幕窥探到我的心,我觉得他很熟悉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

   我觉得他,很像一个人

评论(15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