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一水儿

水水儿帅炸

【IEI】所爱隔山海 中


十一

我不喜欢上学,但是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,我成为了众矢之的, 他们都认为我这个自闭症没有出息,所以我每一次考试第一名就会被污蔑抄袭别人答案,开始我会崩溃的坐在家里哭,最后我渐渐麻木。

十二

易恩不知道从谁嘴里听到这些,竟然一个人拿着刀跑到我们班里,把刀插在桌子上说

  “ 谁再说我哥抄袭,我就剁了他的手,然后再剁了自己的手陪他!”

   我进去时,他正被几个老师拎出来,我吓的丢下书包跑过去,我不爱说话,渐渐的我说话就不利索了,我结结巴巴的说

   “这、这怎么、了、我弟、弟、做、做什么、了”

  班主任安抚的拍了拍我,说让我别着急,然后又惊讶的看着我,似乎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,的确,我在班主任面前从来没说过一句话,同学们才开始认为我是聋哑人,我觉得没什么区别。

  
十三

他被拉到校长办公室,我偷偷跑过去看,从一旁看热闹的同学嘴里知道真相,我想到了他是因为我,因为他是从我们班被拉出来的,自然而然的跟我脱不了关系,他一个刚刚初二的孩子,为了我和高年级打架,又到高年级班来恐吓别人,最后肯定是开除了,我不意外这个结果,但是我生平第一次亏欠别人了。

十四

“马振桓你的心是石头做的吗?”
易恩趴在我的床上,百无聊赖的玩我的英语书,好像被开除的不是他一样,但我知道他的心里不是没有感觉,最起码他现在不回家就是怕易妈妈生气,他的这句话几乎隔一段时间说一遍,我每次都例行点头,可是他却一直无动于衷。

“马振桓,你今天为了我说话了…” 易恩看似随后的话,却让我的心狠狠的颤动了一下。
 
十五

既然说了一次,就会有第二次,而这第二次却还是用在他身上,他不上学了,也挨了易妈妈一顿打,我过去想要道歉,易妈妈哭着说不怪我,要怪就怪易柏辰不争气,但是我知道就是我的问题,他找到我家里,告诉我说

   “马振桓,我准备和一个哥们出去打工赚钱”

我再也沉不住气,我磕磕绊绊的劝说他:“不、不要被、骗,我、”  “马振桓你第二次为我说话了,我不走了!”

   小孩突然的改变注意让我有点恍惚,他扑上来抱住我,我感觉到我的脖子湿湿的,他好像哭了,他一口带着浓厚哭腔的低音小奶音说

   “马振桓,我要去北京了,我会想我的吧?”

他告诉我是他妈妈要带他去北京重新上学,我故作轻松的笑了笑,心脏却揪在一起坠进寒潭里,我好像真的把他当成了朋友,他哭的稀里哗啦的对我说

   “以后没有我,你也要多说话,别让人欺负你,你这么笨,这、这么好欺负,没有我保护你,你不要害怕,哥、哥我会想你的,马振桓你也要想我”

   我有些嫌弃的推开他的脸,自己却也哭了起来,我的易恩要走了,我的po骑士要走了,我平生唯一一次亏欠别人却再也没什么机会还了。

十六

  他貌似捂化了我的石头心,我还记得哪天午后我趴在窗户上看易恩上车,我心里百感交集,眼睛红肿成一只兔子,车刚刚开走,我倾尽平生的所有勇气冲出门追在那辆车后面,我追了足足两三站的路,我追不动了,眼泪哗啦哗啦的落下

   “易柏辰你要回来啊!” 

   这是我十八年来第一次喊出的一句完整的话。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45)